南樓一雁🏳️‍🌈

CP乱炖,洁癖绕道

你听我说我真的是直男【桃包无差】-1

#改编自我和室友 @饴糖 姬里姬气的日常

#演员练习生设定(节目流程都是我瞎编的)

#【】里的内容是弹幕

#RDJ和Frank Grillo客串经纪人








  得知要来参加《明日之星》的时候,Chris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  “我已经出道了,Rob,”他满脸愁苦,“观众不喜欢回锅肉。”

  更何况这次选秀号称“史上最严”,练习生与外界的联系将完全被切断,一直在摄制基地呆到一季12期节目录制结束——这和坐牢有什么区别?

  “但你不红。”经纪人Robert说。

  “……什么时候出发?”

  

  得知要来参加《明日之星》的时候,Sebastian的内心也是拒绝的。

  “不能不去吗?”他缩在豆袋上,看着经纪人Frank把他的条纹睡衣丢进行李箱。“我不想合宿。”

  “为了你的前途想想吧,小宝贝儿。”Frank把箱子合上,膝盖压着箱子盖试图把拉链拉上,Sebastian过去帮忙,却把浴巾的线头卡进了拉链里。

  “边儿呆着去吧,”Frank心累,“我还能指望你干啥?”

  Sebastian委委屈屈:“装这么多东西干嘛啊?”

  Frank把线头从拉链里扥出来,拉链滑开,硬壳箱像是吃多了一样,“哇”地吐了一地。“你睡觉又怕吵,又怕光,眼罩耳塞是不是要带着?咬嘴唇死性不改,润唇膏和唇部磨砂是不是得带着?你动不动就过敏,毛巾和浴巾是不是得带着?还有水杯、耳机、卫生纸、套头衫、裤子、一打内裤……”

  “好好好,你是对的。”Sebastian举手投降,“我错了,我闭嘴。”

  

  宿舍两人一间,随机分配,但大家都知道这里面有很多门道——综艺节目的宗旨就是搞事情,而宿舍是搞事情的绝佳场所。有门路的经纪人会找节目组,把实力差的练习生分配给自家艺人当舍友,原本平庸的选手也能被菜鸡室友衬托成一朵花。而节目编导也会有意地将性格尖锐、自带话题度的艺人安排在一起,毕竟爱看撕逼乃人之常情,如果撕得漂亮,还能带着节目上上热搜。

  抽签现场架着六七台摄像机,Chris抓着纸条回头,却发现没有任何一台对着自己。两个原本是朋友的练习生约好了住一起,其中一个的经纪人却悄悄把他换到了另一间房,两人在台上吵吵起来,连Chris的follow PD都在看热闹。

  他叹口气,也开始伸着头围观。

  “嘿,老兄,你是306房间吗?”

  Chris回过头,看到一个举着纸条的懵逼boy。

  “是的,我是Chris Evans。”Chris伸出手,握住了对方犹犹豫豫递过来的手,热情地晃了两下。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  “呃,我是Sebastian Stan。”Sebastian眼睛睁得大大的,笑容的幅度却显得有些拘谨,“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,是不是Not Another Teen Movie*?”

  “Oh God,你居然看过?”Chris夸张地张大嘴,“我以为它已经糊穿地心了。”

  “明明还不错!”Sebastian笑起来,眼睛亮闪闪。“你——我是说Jack这个角色——很有魅力,呃,在你的演绎下。”

  “我很开心,”Chris比Sebastian稍高点,手臂正好搭上他的肩膀。“我们走吧?”

  Sebastian回头张望场地中央闹哄哄的一团人:“我们现在已经可以走了吗?”

  “嗨,没人会注意我们的。Sebastian——我可以叫你Sebby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明日之星网络直播的界面被密密麻麻的“我可以”、“我能行”、“哥哥康康我”淹没,一条弹幕从最底下滑了过去:【只有我注意到这俩勾肩搭背、携手溜号的小哥哥吗?】

  

  节目日程并不算紧,但总有憋着劲儿想红的人给自己加戏,一会儿是要把话剧的脚本改他五六七八版,一会儿是要在集体节目里加一段solo。

  “这群人都疯了。”Chris摇头。

  Sebastian贴着墙根挪过来,和Chris一起小声逼逼:“在机械舞里面加小提琴?亏他想得出来。”

  “十二点半了,我的老天鹅,”Chris一脸颓丧,靠着墙坐在了地板上:“我看他们是想饿死我。”

  “嘿,Chris!”Sebastian飞快地环视四周,趁着PD们还没注意到他们,试图把Chris拽起来:“别这么明显!会被拍到!”

  “可是我好饿。”Chris仰头看他,眉毛眼睛都丧丧地耷拉着,像一只怂巴巴的大狗。

  “我有饼干,”Sebastian说了一半,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似的,压低声音,“但是我早上剩下来的,你介意吗?”

  “拜托!当然不会!”Chris重启成功,站了起来,“你怎么吃饼干还能剩下来?”

  Sebastian把开了封的黄油曲奇悄悄递给Chris:“就没吃完呗……”

  Chris掰了小小一块,装作看风景的样子,背过身塞进嘴里,用舌头把饼干抵在上颚,感受着甜甜腻腻的黄油香味融化在口腔。闹事儿的胃安静下来,他的心情也美丽了很多,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Sebastian闲聊。

  “你一般什么时候健身?”

  “傍晚,”Sebastian瞥了一眼摄像机的位置,挪了半步,挡住了Chris手里的饼干包装纸。“我最近在减重,晚餐的时候去健身,就不会被别人吃晚饭的香味影响。”

  “Wow,你他娘的真是个天才。”

  Sebastian在Chris手臂上拍了一下,两粒饼干渣从包装袋里跳到了地上,发出“哒”的一声轻响。

  现场PD闻声看过来,镜头锁定了光可鉴人的地板上那两颗格外扎眼的饼干渣,然后又上移到了两张懵逼的脸——Chris的嘴甚至还没停下咀嚼。

  Oops.

  弹幕这个时候已经笑疯了——

 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两个人为什么这么奇怪啊!别人在那里好好讨论节目,他俩在墙角吃饼干!】

  【淦,猛男绝不会说‘cute’这个词,但他俩实在是……】

  【Soooooooo cute!】

  【我笑得一口蛤蜊汤喷在了键盘上!你们两个赔我电脑!】

  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xsl!】

  Frank给Robert打电话兴师问罪:“管管你家Chris!别把我们Sebby带坏了!”

  Robert气定神闲:“Chris在戒糖,我倒想问问,为什么Stan先生会随身带着黄油曲奇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小兔崽子,等你回来再收拾你,Frank想。

  “没事啦,你看他们现在不是也挺好的吗?”Robert喝了一口橙汁,冰块在腮帮子里喀拉喀拉响。“我看大家也蛮喜欢他们的。”

  “Sebby都要被带成谐星了!这画风跑偏了啊!”

  “喂?喂!你说啥?喂?……海滩上信号不好,挂了啊!”Robert摁掉电话,又把印着Chris的杂志盖在了脸上。

  Frank捏着手机,脑门上的青筋“嘣嘣”直跳。

  上梁不正下梁歪!

  气死老子了!

  

  如果能联系上Sebastian,Frank一定会告诫他离那个金发傻狗远一点。但是《明日之星》节目组铁面无私,说封闭式训练,那就真的是与世隔绝,选手闲暇时间只能去健身房消耗精力,或者像Chris和Sebastian这样在房间里唠嗑。

  Chris:“我想Dodger了。”

  “Dodger是?”

  “我家狗。”

  “操!”

  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家狗也叫Dodger!”

  【操,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】

  【一定是我腐眼看人基。】

  【好巧好巧真的好巧】

  Chris一骨碌爬起来,手撑着床沿,上身前倾凑近Sebastian:“我给她取这个名字是因为《奥利华历险记》**。”

  “操。”

  “你……不会也是吧?”

  “操!!!”Sebastian笑得能看见后槽牙。

  “操!!!”Chris也跟着大叫起来,两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开始在屋里乱蹦。

  【……】

  【这俩人长得挺好看,就是不太聪明。】

  【这就是我的理想型——好看的傻子!】

  【???为什么喜欢傻子?】

  【不傻能看上我?】

  

  完全陌生的环境对于认床的Sebastian来说有点困难,明天晨练六点半开始,已经十一点半了他还没有睡着。

  “Chris?”下铺半天没动静,他不知道Chris睡着了没有,用气声试探着问。“你睡着了吗?”

  Chris的声音闷闷的,带着鼻音:“Almost.”

  “抱歉,我不该打扰你的,”Sebastian翻了个身,“可是我睡不着。”

  Chris睁开眼睛,隔着床板和黑暗看Sebastian:“聊聊天?”

  ……

  【这俩人真能唠,我respect。】

  【不行了,我先睡为敬。】

  【我以为这个点上线看不到直播了,居然还有?节目组业界良心。】

  【黑灯瞎火唠嗑,把我都唠困了,他俩咋还那么精神?】

  ……

  第二天早上,306寝室两位成员挂着总计四个大黑眼圈子出现在大厅里,火速成为了病毒式传播的表情包。

  


*Not Another Teen Movie(中文译名《非常男女》2001年青春校园喜剧片(R),桃总饰演学校里最受欢迎的足球队长Jack

**《奥利华历险记》:1988年迪士尼动画电影,改编自《雾都孤儿》,配角Dodger是一只机灵的狗。

  

  

  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06 )

© 南樓一雁🏳️‍🌈 | Powered by LOFTER